【周叶/ABO】事故——番外2

必需合口味的!谢谢猫猫莲姑凉>33<小周心脏了看得我略爽hhhh叶爸爸瞬间就弱了捶地笑!

猫猫莲:

送给@洛裳舞 姑娘的200粉纪念,周叶甜~


(话说作为番外来送不算是偷奸耍滑吧???忐忑ING……= =||||||) 


哦对了之前大概说漏了,苏沐橙跟周泽楷一起回去的。
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


    叶修被确诊为早产的同时,周泽楷马上意识到自己必须是当事人之一了。


    他毫不犹豫地联系了两家家人。


    当然,基于众所周知的理由,事实上说正事儿的主要是苏沐橙。


    然后两家人在体育竞技局的帮助和陪伴下,搭乘同一趟飞机,以最快的速度抵达了苏黎世的医院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周泽楷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叶秋。


    幸好国家队绝大多数队友已经班师回朝,避免了与叶修肖似之极的脸瞬间震撼全场的场面。(虽然之后婚礼时他们大部分依旧被震了一下。)


    叶秋进了医院后,甩开其他人,直奔联盟第一人而来。


    因为哥哥的关系,他对职业联盟的几张脸还是有印象,不至于认错。 


    于是砰的一拳结结实实揍到了周泽楷脸上!


    随后,愤怒得言语不能的叶家弟弟被群众奋力按下了。


    两家父母沉着脸跟在后面。


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一看就极其严厉的叶家爸爸没有吭声,两家当妈的担心地抓着翻译围着医生问长问短。倒是周家爸爸,上前不由分说就甩了儿子一个大耳刮子。


     苏沐橙赶紧拦住长辈。


    周泽楷从小就是个乖孩子,长这么大还没怎么挨过打,不过这一耳光,倒是有心理准备的。 


    周家妈妈蹑手蹑脚过来跟儿子说悄悄话:“下飞机来接我们的人说,孩子已经生下了,叶修也脱离了危险,我跟你爸才总算松了口气。你说要是有个好歹,咱们怎么赔人家好端端一个儿子?唉唉唉……你啊,这辈子就没让妈这么操心过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没什么,当爹妈应该的,说起来也怪不着你们,就算是运气差了点吧。以后好好跟小叶过日子。那孩子真是……看着造孽得不行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周家爸爸恼怒地指着儿子,超大声地吼:“说!给叶家伯父伯母说清楚!”


    这对周泽楷来说不太容易,不过有苏沐橙在就好办了。 


    苏沐橙主讲,周泽楷及时补充细节,翻译带着医生负责技术支援。总之很快大家就明白了,这其实真只是两个小青年你来我往的普通恋爱摩擦,只不过牵扯进了稀罕的体质,从而造成了比较奇葩的结果。 认真说来,谁也没大错。


    但叶家爸爸的脸色还是好不起来。


    必须的啊!


    换了是你家孩子,在外漂泊不回家也就罢了,莫名其妙不打招呼就怀上了!怀上了也没人照顾,身子骨被糟蹋得跟梅干菜一样!这还被刺激得早产了!还急救了!生孩子向来都是棺材沿上翻身的凶险事情,要是没抢救回来,谁能赔咱家孩子的命?!


    好吧,现在知道里面诸多乌龙了,大儿子那臭德行也肯定是主要因素,但当爹的心里就是有个结啊!


    多久没见了,一见面这臭孩子就挂鬼门关上悬着,多糟心啊!!!


    周家爸爸也是世事洞明、人情练达之辈,之前先抽儿子一耳光,就是先下手为强,帮未来亲家消消气。一般自家先出手打了,对方家里再怎么火大,也会拉不下脸往死里揍。自己打得越重,对方越拉不下脸。这事儿现在看来虽然算个乌龙,但叶修肚子里的孩子的确是自家儿子的,而早产的原因也和儿子失控脱不开干系,所以嘛——


    周家爸爸支使儿子:“过来,给你叶伯伯跪下。”


    周泽楷眨眨眼,秒懂。


    周家爸爸赶紧给叶家爸爸说:“叶老师,你得揍揍这孩子。”


    叶家爸爸心里堵着气,但也下不了手。先别说自己儿子做的混账事,面前这孩子长得好,看着挺乖的,又懂事,听说事业上也很牛,配叶修那坏小子……


    好像也不错?


    这就更下不了手了!
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不用吧?也不能全怪小周……我家那混账也有错。”


    对啊!逮空儿得收拾收拾那臭小子! 


    他正想着,周泽楷膝行两步,一个头磕响了,顿时把在场的家长们都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周泽楷抬头看着叶家爸爸,极其诚恳:“您打我。”


    “不不不!!”叶家爸爸慌了。


    “您打我。是我不好。”


    叶家爸爸完全说不出话了。


    周家爸爸简直要给自家儿子点两百个赞了!


    小子怒赞啊!!!不开腔不出气能做大事情!! 


    “……不不,要打也是打我家那小子!太不像话了!” 


    “您别打叶修,”周泽楷直接抓着叶家爸爸的手,“是我不好,您打我。” 


    “不不不!这怎么行的!小周你起来!这不是你的错!真不怪你!”叶家爸爸快要退到墙边上了。 


    “爸!”周泽楷双手握住未来老丈人的手,“您不打我,就是不认我这个儿子,我不起来。”


    都张嘴叫爹了还能怎样啊!!! 


    


    叶修听苏沐橙八完全过程后,嘴巴张得合不拢了。他指着周泽楷,啊了半天没啊出个下文。周泽楷脸红红拉着他的手,一声不吭。


    “后来伯父没办法,轻轻拍了小周一下,小周他爸又补了手重的,所以你看到了。”


    叶修的嘴还是合不拢。


    过了老半天,他终于挤出俩字儿:“心脏!”


    “谁教的?!”叶修悲鸣。 


    苏沐橙当然不会告诉他,自己跟江波涛都有功劳。 


    “心不脏制得住你这滑不溜秋的家伙吗?”叶秋没好气地顶了一句,“都是你,害得我也打了小周一拳。小周对不起啊!今天你太委屈了,要不要回我一拳解解气?” 


    周泽楷红着脸使劲摇头。


    到这份儿上,两家也没啥心结了,反倒是觉得这姻缘真是好啊真是好,连孙子都一步到位解决了。尤其是叶家爸妈,看周泽楷那是看儿婿啊,怎么看怎么顺眼,简直要以为自己祖坟烧高香怎么就拐来这么好一娃儿了。又想着周泽楷为了自家儿子挨了打,受了委屈,夫妻俩商商量量就想着怎么补偿这儿婿了。


    周家爸妈也乐啊,儿子虽然条件好,但嘴巴不灵巧,又腼腆老实,也不见有啥恋爱苗头,这下好了,对象和孙儿一起搞定!往后天伦之乐的日子真是指日可待!


    两家父母欢欢喜喜凑一起商量结婚之类的事情,中途还插入个紧急跑来的冯主席。冯主席这些年为叶修不知掉了多少头发吃了多少药,一听前后第一人居然凑对儿了!好!老账新帐一起算!这次非从婚礼里面把以前欠下的宣传统统捞够不可!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周泽楷跟苏沐橙走之前,大家子人聚到叶修病房里说话。


    周家爸爸说:“先把儿子名字取了再走。”


    周泽楷顿时远目了。


    周家爸爸转向亲家公:“老叶你来。叶修第一个孩子,你说话。”


    叶家爸爸推辞:“周家第一个孙子诶,你来起。”


    “分什么周家叶家?你来!”


    双方推辞了半天,叶修听得不耐烦:“周叶吧。”


    “哎?”


    “我说,叫周叶,怎么样?”


    家长们你看我,我看你,好像也行?


    周泽楷完全不发言。 


    苏沐橙举手:“加个冠字怎么样?周冠叶,纪念这次夺冠,还有你俩加一块儿的7个冠军?”


    “好!”


    瞬间全票通过。


    叶修想了想,笑着看周泽楷:“小名就叫虫虫吧,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”


    家长们还在想原因,周泽楷转了转眼珠,想起来了,涨红了脸就要去捂他的嘴。


    ——谁叫你说劳资肚子里是蛔虫的?!


    叶修不怀好意地笑着,完全没去想这孩子有自己一半。


    更不会想到以后儿子知道小名的来历,一个星期都不跟他们两口子说话。 


    等他想到自己那份儿时,大家都已经妥妥接受了“虫虫”这个小名了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周泽楷跟苏沐橙要归队去准备新赛季的事情,叶秋也要回去上班。离开医院前,叶家妈妈拉着苏沐橙的手微笑:“沐橙啊,你以后也要常回家来哦,不带叶修也没关系的。”


    苏沐橙愣住,突然又明白了。


    “叶修离家早。你是他带大的,也就是咱家的孩子了。虽然我跟你叶伯伯不是你亲爸妈,但你也别见外,就把我们当亲人吧。”


    叶秋乱入:“有事找我,我也是哥。”


    “对啊,你叶秋哥可能干了,有啥麻烦,只管找他。”叶家妈妈开始替儿子大包大揽。 


    苏沐橙只顾着点头,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叶修想,这大概是,最好的结局了吧? 


    他惬意地扭扭脖子,觉得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,看着家人、恋人、妹妹其乐融融的样子,很棒。


    ……慢着……


    小周、沐橙和叶秋都走了的话……


    留下来的……


    就是……


    叶修有些僵硬地慢慢转向窗口。


    老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——小周~~~~带我一起走!!!!!(尔康手 




        (END) 


    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感谢帮起小名的@狸花叼片叶 姑娘!~\(≧▽≦)/~


    然后,@洛裳舞 来认领哟~~0v0~~(如果写的不合口味的话……那就……掩面打滚~~~阿猫技止此耳~~~QAQ~~~||||) 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7 )

© 洛裳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